美新塑木詢價

UltraShield® 保護層 對塑木的影響

當前市面上的PE基質的WPC塑木,根據保護殼層的保護範圍,大概可以分為五種不同類型,可以識別如下:

各式塑木比較分析
E. 無殼層的一代塑木

第一代的塑木無包覆層,無法提供任何保護

第一代塑木-無殼層
D. 保護層含有木粉,相等於一代塑木

保護層含木粉 ,板體依然暴露空氣中,受氣候侵蝕

無殼層的塑木類比削皮的柳橙

第一代塑木的主要問題

沒有任何保護層來保護板材,木纖維直接暴露在表面,會受到各種嚴苛的氣候的傷害,像是紫外線、濕氣、各種細菌和真菌的侵蝕,不僅顏色會褪去,板材的結構及組織也會受到影響,甚至被破壞。在過去的時間中,塑木市場上已經出現許多嚴重的問題,問題包括:
1. 粉化
2. 嚴重褪色
3. 黴變和真菌
4. 開裂和斷裂
5. 劃痕
6. 污漬

1.粉化

當第一代塑木板暴露在紫外線和雨水時,它會開始分解。這是由於塑膠與木粉的複合材料中加入的結合劑和抗氧化劑的質與量不適當。最終,紫外線木纖維吸水的綜合作用,導致塑木地板開始分解、破碎、變質和腐朽。

塑木的粉化

2. 褪色

來自所含的木纖維的褪色原因。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木材會自然褪圾,而且大多數時候製造商都會刷毛他們的地板表面,這樣會損壞表面的塑料,使木纖維暴露在表面。另外,由於製造商無法控制添加的著色劑和原材料的一致性,因此,也會出現不一致的褪色。

顏色差異 - 不同的褪色程度造成有些板材顏色不均勻,導致一些板看起來比較亮,其他板則顯得更暗一些。

塑木的褪色

3. 黴變和真菌

真菌、黴菌和霉變問題通常出現在極端濕度或氣候變化的氣候中。黴菌侵害板材表面之木纖維,造成黑色之黴點,很多人嘗試使用板材清潔劑來去除之,但黴菌還是會一再的生成,並且比之前更嚴重。

塑木的發霉

4. 開裂

許多製造商在他們的產品中添加石粉(碳酸鈣/填料)以增強板的硬度,但它使板更脆。因此,當安裝人員固定螺絲太靠近木板邊緣時,它就有可能破裂。

裂痕是因為受到紫外線及濕氣的影響,有些添加劑會幫助第一代複合板材改善,但最終仍會導致板材衰退及強度減弱,在過程中會有膨脹、收縮而造成裂痕,而且螺絲、釘子處會更明顯。

塑木的開裂

5.劃痕

第一代塑木材料的抗劃傷性非常差,部分原因是木纖維。木纖維本身俱有較低的抗刮性,當製造商刷砂木板時,它會在表面上產生粗糙的效果,從而導致抗劃傷性更低。

某些產品甚至用指甲劃過就出現刮痕。包覆層可以明顯提高板材抗刮強度。

6.污漬

如果沒有任何外殼層保護,任何污漬都會被木纖維吸收或直接永久地滲透到木纖維和聚合物之間。

塑木的刮痕
塑木的污漬
C.半包覆之複合材

解決了部分問題, 但會有其他問題發生

一半殼層的塑木類似只有半皮保護的柳橙
塑木吸水翹曲
塑木吸水裂痕
塑木吸水杯狀突起
只有一半的保護

 上半部的覆蓋層確實提高了更好的抗污性、抗刮及抗紫外線性能,但是,在板底面和凹槽暴露在空氣中,從而在頂部與底部產生乾濕效應。

膨脹及翹曲:保護層具有極低吸水率的工程塑膠。僅能保護上半部,這意味著底部仍是第一代塑木暴露在水氣中。
因此,在非常潮濕的環境裡,底部會不斷吸收水分,頂部幾乎完全乾燥,這會在板上產生類似於內凹的杯狀Cupping/扭曲效果。

這種效果的力量非常強大,以致於它實際上將核心撕裂/分裂成兩半,如圖所示。

塑木的翹曲
塑木的裂痕
B. 卡槽通過切割而成,保護層受到損壞

保護層被割開,以形成卡件溝槽

割開的殼層的塑木類似柳橙從中劃開間
塑木側溝開裂
保護層被割開

卡槽通過切割而成,保護層受到損壞。

有些製造商擠出板材,然後在材的二側切割凹槽,以節省模具做二個型材(有凹槽及無凹槽)的費用。

另一個原因,也可能技術上他們在模具設計方面不夠先進。無法在卡件溝槽實現包覆,就在包覆好的板材兩側切出卡件溝槽。

帶有切口凹槽的塑木板,由於有切口,水分仍然會通過切口被吸收到板材的芯材,因此,隨的時間推移,可能會出現膨脹、翹曲和開裂。

A. 完整的包覆層360度全方位保護

擁有360度全方位保護,包括卡槽細小位置

美新塑木保護層類比柳橙的外皮保護
塑木完全的保護Ultrashield
UltraShield®先進的包覆複合材料

UltraShield®有著堅固、耐用的聚合物包覆層將板材360度完整包覆,可以抵禦各種環境氣候條件的影響,是最好的戶外板材。

UltraShield®保護層-幾乎不吸水的特性,僅有極少的水份能穿透過板材,可有效防止水分進入板芯,使板材壽命更久,超低維護,省錢省時能長久保持亮麗如新的外觀,僅需極低的維護,能幫您省下寶貴的時間與金錢。

‧不腐爛
‧不開裂
‧不發黴或長真菌
‧ 抗汙漬
‧抗劃痕
‧不需要刷油漆

瞭解更多UltraShield®的卓越性能

US01
US07